陆策策策策

爱娜娜/彩虹社/ff14

【和泉三月】

◎企划文,和泉三月没有成为偶像的故事

◎无cp

◎如有ooc致歉

◎渣文笔致歉

◎全文1w2+

◎感谢看完的每个小伙伴

       入夏,蛋糕店内开着风扇,机器转动着,带着热气的风吹在蛋糕柜前的青年身上,并没有减少多少暑气。

    此时蛋糕店内没有客人,和泉三月百无聊赖的在蛋糕柜和柜台收银前来回走动着,夏天独有的燥热感席卷而来,让他心中有股莫名的燥气。

    在来回走了几十圈转到头晕终于停止的时候,他烦躁地跺了跺脚,随手从柜台上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キミと笑いあえたなら,どんな今日も変えられるさ,また新しい夢を見ようよ,Step on dream 一緒に……”

    还没看清画面,电视中就传出了歌声。

    “……”和泉三月突然停止了所有的动作,直直地盯着电视里随着音乐唱歌跳舞的六个人,微微瞪大的瞳中透着对他们的向往和憧憬。

    这时蛋糕店门口挂着的风铃轻轻的响了起来,来客人了。

    前后分别进来的是一位名女学生和家中隔壁的中年大叔邻居,女学生年龄不大,高中的样子,进来后一脸兴奋地喊着:“是idolish6!”

    和泉三月回过神,转过头看向门口的两位客人。

    女学生被和泉三月看的有些脸红,低下头低声说道:“不,不好意思,我刚刚看到自己的偶像太激动了……”

    “哈哈哈哈哈,没关系的啦,我也很喜欢他们!”和泉三月大笑,手里开始准备携带糕点的盒子,边准备边闲聊着:“我挺喜欢里面的和泉一织。”

    “我最喜欢的就是和泉一织了!明明还是一个学生但是却表现得非常成熟稳重!而且唱歌和跳舞也都表现的特别好!很喜欢了!”姑娘提到自己喜欢的偶像就又开始兴奋起来,不自觉提高了音量。

    一旁的大叔听到她的话笑了起来,和泉三月还没来及说话大叔就开口:“哈哈哈哈哈,和泉一织啊,那不是和泉家的弟弟吗,你面前的这位小哥是他的哥哥,这家蛋糕店就是和泉家开的!”

    和泉三月不太喜欢自己弟弟的家底被抖出来,他觉得自己不像一织那样优秀,怕家里的情况被曝出来以后可能会影响到一织,有负面消息传出。然而和泉一织却一点都不介意,他觉得如果曝出来家里店铺还可以多一些宣传,但是因为自己哥哥跟他说过不喜欢他对外多提,和泉一织也就比较低调,不怎么提家里的事,导致只有圈内熟悉的人才知道他家里的情况。

    果然如他所想,面前的女生瞪大了眼睛盯着他,随后小声说了一句:“我感觉不像啊……”

    “…………”和泉三月沉默了一下,勉强笑着:“啊哈哈哈是的呀,好多人都这么说呢,我和一织的确不怎么像,就连父母有时候也会开玩笑说当初是不是抱错了呢。”

    店内的气氛突然凝固了起来,女生有些尴尬的陪着笑,然后低下了头开始选蛋糕。

    “……呃。”大叔自觉好像说错了什么,眼神躲避了些许,跟和泉三月要了蛋糕付了钱就离开了。不一会,女生也选好了蛋糕付钱离开。

    店内又恢复了原来的安静状态,不大不小的屋子里只有风扇声和电视里传来的歌声,idolish6的歌已经过去了,现在播放着三人团体trigger的歌。

    和泉三月靠在在椅子上,头仰着,胳膊无力的搭在眼睛上,安静地听着,迷迷糊糊之间,他突然想起,一织跟他说过,trigger的centre九条天是idolish6的centre七濑陆的哥哥,并且两团之间的关系十分亲密,一起上过许多节目和舞台。

    “真好啊……”和泉三月心里感叹:“兄弟可以一起站在舞台上……”

    …………

    “一织,你们《青春赞歌》这首歌真好听,九条天和七濑陆的默契度好高啊,仿佛亲兄弟一般。”

    “尼桑……九条前辈和七濑桑的确是亲兄弟……”

    “……啊这样啊,看着发型和脸其实还有点像的哈哈。”

    他知道,即使当时一织没有表露出来,但是他还是听出了一织羡慕的语气。

    他也想跟他的哥哥一起站在舞台上,只可惜,甄选时入选的只有他一个人,他的哥哥早就被淘汰了……

    风扇吱呀吱呀地转着,椅子上的青年已经陷入沉睡。

    和泉三月做了很长的一段梦,梦中是梦想的破灭。

    …………

    和泉一织从小就跟自己有很大的不同,从懂事起他就十分独立,有自己的思想见解,很聪明,很优秀,成熟稳重,很少让自己的哥哥和父母为他操心。

    他们两个性格差距也很大,相貌也并不像兄弟,父母的确经常开玩笑以为自己当初抱错了孩子。

    和泉三月就一直在有一个很优秀的弟弟这种压力下长大,周围的人一直拿他们兄弟做比较,他是一直被可怜的那个。

    “和泉兄弟的和泉哥哥真是可怜啊,有这么优秀的弟弟,一直都被比在下面。”

    “是啊,优秀到我这个外人都挺嫉妒的呢,和泉哥哥心里也是难受的吧。”

    每次听到这种议论和泉三月都会默默离开,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而和泉一织总是会上去跟人理论一番强调自己和尼桑的关系非常好,直到那人连连说知道了才肯罢休。

    这样的一织真是意外的可爱。

    明明是会让人相互膈应的关系,但是一织一直都不理睬那些言论,很关心他的感受,他们的关系一直很好。

    好到可以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在还在上学期间就去替自己自私的哥哥实现他的梦想。

    在遇到传说中的偶像zero以后,和泉三月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偶像。

    …………

    “尼桑小小的很可爱啊。”和泉一织习惯性反手挡住害羞的半张脸只露出了飘忽不定的眼神小声说着。

    和泉三月呈大字型躺在床上,闻言翻了个身拿起枕头盖住自己的脸,闷声道:“那有什么用,所有的事务所都不要我。”

    和泉一织叹气,放下手站的笔直,看着侧躺床上的哥哥正经的说:“请你振作起来,他们不要你是因为他们的并不了解你,尼桑十分元气,具有感染力能感染身边的人都变得有活力,可以作为团里的元气担当,而且我觉得尼桑是具有mc潜质的,所以不要在继续消沉下去了!”

    说完,和泉一织举起了另外一只手,手里拿着一张纸温和的笑着说:“尼桑,这里还有一家小鸟游事务所,再试一次吧。”

    “…………”

    等了一会,和泉三月并没有回答。

    “尼桑……”和泉一织上前拉了一下盖在和泉三月头上的枕头,没反应,准备松手的时候被和泉三月一把抓住了手腕:“……尼桑?”

    “一织。”和泉三月从枕头下抬起头,平静的注视着他,一字一句顿道:“这次,陪我一起去吧。”

    “不管这次是不是同样的结果,我都不会再参加甄选了。”

    “…………”和泉一织愣在原地,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一织,你还是个高中生,所以你需要考虑清楚。我知道这样把你跟我绑在一起很自私……虽然并不强求你,但是我真心希望这次你能和我一起去参加甄选。”

    “尼桑……”和泉一织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依旧愣在原地,过了好一会他才苦笑道:“你知不知道,你这是给自己找了个竞争对手……”

    和泉三月松开和泉一织的手腕,从床上站起来笑了笑:“没关系,我想……无论是孤身一人还是与你一起,我面临的结局都不会有任何改变。”

    和泉一织板着脸开口:“对于尼桑,我都有充分的了解到,无论是潜能还是这份热情,所以请不要再说这种话了。”

    和泉三月却低着头完全自顾自地说:“一织,对不起。”

    “……尼桑??”

    “没什么,这几天好好准备吧!要一起加油啊一织!”和泉三月仰起脸对和泉一织露出灿烂的笑容,随后转身直直举起两个胳膊大声叫着。

    和泉一织担忧的着看着自家哥哥的挺直的背脊,无奈地摇头,转身离开。在他的背后,和泉三月的笑容渐渐消失,慢慢低头,垂下了双眼,挺直的腰杆慢慢弓了下去,举起的双臂微收,并用力握紧了拳头,继而猛的下锤,直接蹲了下来。

    快要眯起的眼睛中,泪水已经模糊了视线,他狼狈地抬起手臂抹着眼睛,努力忍着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

    “呜……”

    “对不起啊,一织……”终于忍受不住,和泉三月带着哭腔微弱嘶哑的声音回荡在清冷的房间里,悲伤久久不能散去。

    …………

    “果然是这样啊……”和泉三月低着头,五官被刘海遮住,看不出表情。

    甄选合格的和泉一织站在旁边,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和泉三月还没有到最后一轮就已经被淘汰。

    “尼桑……”他想开口安慰他的哥哥,但是开口以后,千言万语汇聚到嘴边就只能喊一句尼桑,其他什么话都有些不太适合现在说出口。

    “没关系的一织,我早就想到会这样了。”和泉三月微微抬起了头,但是并没有看向和泉一织,而是失神的将视线投向了远处。

    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一位红发的青年举着合格的通知单子欢快的叫着,依稀能听到在欢呼“太好了!”之类的话。

    和泉一织被吵的有些烦躁,往发声源那瞪了好几眼,无奈那红发青年根本没注意到其他地方,根本不理睬他。

    “一织。”和泉三月突然喊住他。

    他偏了偏头,看着自家哥哥,等待下文。

    “我的梦想,就交给你了。”

    “要加油呀,一织!”和泉三月朝他笑着,眉眼之间满是冀望。

    …………

    从梦中突然惊醒,和泉三月深呼了一口气,揉了揉眼睛,最近经常会梦见甄选时候的事,每回都是一样的结局。

    反复的失败。

    整理了下心情,看了眼墙上的时钟,才过去一个小时而已。

    摸索到了手机,打开后发现一织有给他打过一次电话,但是手机开了静音他并没有听见,手指在手机上划了半天,最终还是按下了回拨。

    电话响了一声就被接起,显然是放在了身边随时准备接听电话。

    “喂,尼桑。”和泉一织冷静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不好意思啊,一织,手机调成了静音没听见。”和泉三月接通电话后习惯性挠了挠头,声音是刚睡醒的低沉沙哑:“有什么事吗?”

    “尼桑刚刚是睡着了吗?即使客人很少也要保持清醒点以防事故的发生才行,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晚上要好好休息,一定要注意身体啊。”和泉一织并没有回答和泉三月的话,而是开始嘱咐起自家哥哥。

    电话这头,和泉三月扶额,拖声道:“啊啊,知道了一织,我以后会注意的,突然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嗯……”和泉一织突然支吾起来。

    和泉三月叹了口气,心里明白估计是有什么请求想对他说才会这样吧:“一织……”

    话还没说完,那头的电话就被抢了去,他听见一织提高了声音大喊了一声“七濑桑!”然后他们那边开始嬉闹起来,原本只能在电视里听到的其他五个人的声音现在正从他手机里传出来,听的一清二楚。

    “哈哈哈,一织织在害羞诶!”

    “环君,一织还在打电话,别说的这么大声,很不礼貌。”

    “Oh!一织是在跟他的brother打电话吗?如果有空的话叫过来一起玩啊!”

    “喂喂,别这么吵啊,哥哥我头都快炸了,都安静点,小一还在打电话。”

    “三月君——”突然,idolish6的centre的声音插了进来,打断了所有人的话。

    那边,和泉一织瞪了一眼抱着他的手机手机对他不停吐舌头眨眼睛的七濑陆,随后无奈叹了口气对着他摆了摆手。

    七濑陆像是得到了什么指示一般,立马抱紧了手机眨着他的大眼睛对着手机期待的说:“呐呐,你好啊,三月君,我叫七濑陆,是一织的朋友,我们听一织说了哦,三月君最喜欢偶像了,所以我们想邀请你来看我们的一周年演唱会,想问问三月君有时间吗?”

    和泉三月没想到是七濑陆说出了一织的请求,原本联想到最近他们的行程他能够猜到一织是想邀请他去听他们的一周年演唱会,本来已经想好了怎么拒绝了,但是换成七濑陆来跟自己说,和泉三月听着他期待的声音,感觉自己无法拒绝。

    “呃,这个,也不是没有时间……”等和泉三月回过神来,自己已经无意识的说出了这种话。

    “啊!那太好了!一织也很想在一周年的演唱会上看见三月君呢!我们都很期待!”七濑陆扭过头朝着和泉一织露出兴奋的笑容然后举起手比了个耶。

    “啊?我不……”和泉三月意识到自己说的什么后想解释一下自己刚刚还没说完话,结果说到一半就被七濑陆再次欢快的打断了。

    “我们已经帮三月君留好了票,当天三月君到的时候一织会出去接你的,是前排的位置,可以很清楚的观赏演唱会!一定要来啊!”

    不等和泉三月反应,七濑陆就挂掉了电话。

    “…………”好像,上了贼船啊,这孩子,是该说他天真呢,还是天然黑呢,和泉三月忧伤的想着。

    另一边,七濑陆挂掉了电话,把手机还给了和泉一织说道:“一织,你看,你哥哥很好说话啊,为什么这么害羞啊?”

    和泉一织低着头接过手机,头也不抬的说:“谢谢七濑桑,尼桑他是因为邀请他的是你才会答应,如果是我的话估计就会被拒绝。”

    “为什么啊一织织?他不是很喜欢唱歌跳舞的偶像吗?”四叶环凑到和泉一织身边歪头问着。

    和泉一织摇摇头,没有回答他,倒是转向leader二阶堂大和:“我周末休假时回一趟家,麻烦替我向经纪人说一声。”

    “啊好的,记得早点回来。”二阶堂大和推了推眼镜嘱咐。

    一周年演唱会的前一周周末,和泉一织突然回到家里,这让和泉三月有些意外,他还没有准备好怎么面对一织。

    而和泉一织只是把演唱会门票交给了他,交代了几句,然后和家里人吃了顿饭就离开了,他们并没有过多的交流,和泉一织回去的很早。

    转眼之间到了一周年演唱会的日子。

    和泉三月提着小点心站在演唱会场地的入口,仰望着会场上方贴着的idolish6的巨大海报,眼底充满着憧憬。

    到场的粉丝很多,过往的人有的直直走进会场,有的会像他一样停在海报下面看会海报再入场,行人推推搡搡,他这样停住不动挡在路上,便随着人流被慢慢挤进会场。

    等和泉三月回过神来,人已经站在了检票的地方,检票员正微笑的看着他等待检票。他掏出口袋中的票递了出去,盯着票上面idolish6的照片出神,直到检票员提醒他已经好了时他才回过神,将向往和憧憬藏在内心的最深处,若无其事的向着自己座位的方向走去。

    “和泉三月,你今天是来为一织他们一周年加油祝福的,别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了,去衷心祝福他们吧。”他心里默默的暗示自己,企图将心中的酸涩强压下去。

    然而,

    他本可以和一织一起的啊,只能怪自己不够优秀被刷了下来。他不甘的想着。

    如果……

    没有如果。

    再次回过神时,他已经坐在了最前的位置上,距演唱会开始还有三分钟。

    他坐在第一排转过头,看着会场里的千万粉丝,突然就有一种自豪的感觉。

    看啊,这都是我弟弟所在的偶像团体的粉丝,这么多人。

    我有个令我骄傲的弟弟。

    和泉三月闭上眼睛,转过头静静等待演唱会的开始。

    倒计时的时候,整个会场里发出心跳缓慢的咚咚声,十次以后,现场的灯汇聚在舞台的正中央,将六人照亮,同时音乐响起。

    “Shaking your heart (Say),Shaking your beat (Shout),時代を駆けてく,Jump (High) Jump (High)……”

    台上的六个人随着音乐开始唱歌,默契的舞动起来,和泉三月静静地看着,随着他们沉浸在音乐会之中。

    沉稳可靠的和泉一织,表现力突出的二阶堂大和,舞蹈能力max的四叶环,全能的逢坂壮五,魅力十足的六弥凪,令人沉迷其歌声的七濑陆……

    时间过的飞快,到最后一曲的时候,气氛被推到了高潮,随着音乐最后一个音消失,全场的粉丝都站起来欢呼,和泉三月也被感染的兴奋了起来,跟着两边的人一起站了起来,在两旁的人不停在喊i6的时候,他左手放在嘴边右手高高举起,对着台上大声吼了一句:“一织!我为你骄傲!”

    和泉一织仿佛听到了他的喊声,回过头与和泉三月对视了一眼,朝着他的方向挥了挥手,笑的开心,和泉三月身边的粉丝瞬间炸开,开始尖叫。

    他一手捂着耳朵无奈笑着也挥了挥手,idolish6里的其他人也走了过来,四叶环和七濑陆一起搂住了和泉一织的脖子,嬉闹着朝着他不停挥手,和泉一织被两人搂着露出害羞的笑容;逢坂壮五站在四叶环旁边温柔的笑着,拘谨的朝和泉三月这边也挥了挥手;二阶堂大和与六弥凪相互搂着脖子举着手四处招呼着,最后六弥凪朝着这边的方向抛了个飞吻,二阶堂大和则朝着他们眨了下眼睛。

    “…………”和泉三月觉得周围的女孩子们已经兴奋的快晕过去了。

    演唱会在喧闹之中圆满结束,和泉三月拿着点心徘徊在会场的出口处等待,想把点心送给他们,过了一会,他收到了一织的消息:尼桑,你在哪?待会我们会在宿舍里庆祝,一起吧?

    和泉三月猛的急刹车,瞪大眼睛盯着屏幕,拿着手机的手有点抖,停在短信的界面有些不知所措。

    良久,他打出两个字:不了,还没接着打第三个字,和泉一织的第二条短信就发了过来:

    来吧尼桑,trigger和re:vale的前辈们也会过来一起庆祝,我曾经跟他们说过关于你的很多故事,大家对你很感兴趣,都很想认识一下我的哥哥,尤其是七濑桑,从演唱会结束后就不停地在催我和你联系了。

    和泉三月苦笑了一下,删掉了刚刚打出的两个字,又输入一串话回复和泉一织:好的啊,正好我还准备了点心送给你们吃,地址发给我过会我自己过去。

    和泉三月,你还是很憧憬偶像,根本拒绝不了这样热情的他们,真丢人啊……

    …………

    因为人比较多,和泉三月先回了一趟家里的店,又带了许多甜品后才前往idolish6的宿舍。

    等他到公寓的时候,idolish6,trigger,re:vale和三位经纪人,大神万理还有小鸟游社长已经把庆祝的东西全部布置好了,他被和泉一织带进门的那一刻,15双眼睛齐刷刷的看向他,突然见到了这么多平常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偶像还都在盯着他,和泉三月的大脑有些短路,愣在原地一动不动,脸上微微发烫。

    短暂的沉默后和泉一织开口道:“呃……这位是,我的哥哥。”

    说完,和泉一织拍了拍和泉三月的肩膀,回神的和泉三月惊的差点跳起来:“啊?哈哈哈哈……大家好,我是一织的哥哥和泉三月,叫我三月就可以了,真的非常喜欢各位,今天见到大家有些激动……啊对了这是我给大家带的自己做的点心,希望你们喜欢。”说完向他们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三月!”和泉三月刚站直就感觉自己的脖子被大力抱住,七濑陆从后面越过和泉一织扑进了他的怀里差点把他撞倒,像狗狗一样不停地蹭他,边蹭边和他说话。

   “三月你终于来了!我等你好久了!一织天天把你挂在嘴边说‘我的尼桑……’怎么怎么,说的特别好,但又不让我们去找你玩,这次终于见到你了!好开心啊,三月虽然很可爱但果然是能令人安心的大哥哥!”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样的吗?一织从小跟我的关系就很好,整天‘尼桑,尼桑’的哈哈。”

    “那一织他小时候有什么丢人的事吗?”

    “这个嘛……”

    “七濑桑——”和泉一织转过身后,喊七濑陆的声音卡在了嗓子眼里。

    他看到七濑陆像大型犬一样蜷着扑在自家哥哥怀里不停地蹭着,后面仿佛长出了条尾巴不停地摇啊摇,而自家哥哥一脸温柔的摸着他的脑袋跟他说话。

    “呜……”看到这个温馨的场景,和泉一织又习惯性抬起手挡住半张脸,半晌小声吐出三个字:“真可爱……”

    最后大家都围在了和泉三月身边和他打成一片,而七濑陆则被九条天从和泉三月身上扒了下来拖走了,九条天把七濑陆拖走之前淡淡的跟他打了个招呼,然而他被九条天看了一眼就汗毛耸立,猛的一哆嗦。

    九条的眼神太可怕了吧,在舞台上明明是个天使呢?我好像没得罪他啊。

    和泉三月默默地想着,随后想到一织曾说过九条天台上和台下分别是天使和恶魔两种性格再加上七濑陆是九条天的弟弟的事,随即释然了。

    哦,弟控啊,我懂你,九条。

    “啊,三月真可爱啊,这么看倒像是一织的弟弟而不是哥哥,不过意外的感觉跟一织一样靠谱呢。”re:vale的前辈百勾着和泉三月的脖子,蹂躏着他的头发笑着说。

    “momo有小虎牙也很可爱。”一旁的千撩了下头发看着百认真的说。

    “那momo酱没有小虎牙就不可爱了吗?”

    “momo无论怎么样都可爱,我都喜欢。”

    “yuki……超帅!好感动。”

    千与百瞬间进入了夫夫模式,和泉三月看的一愣一愣的,呆在原地。

    突然眼前一片漆黑,然后他听到了二阶堂大和的声音:“喂喂,两位前辈稍微注意一下形象好吗,这里还有个小朋友在看着。”

    “?!”如果不是被二阶堂大和蒙住了眼,和泉三月绝对会蹦起来,大声抗议:我才不是小朋友啊!我早就成年了!

    然而事实是,和泉三月拿开二阶堂大和的手后,他发现,他被几个高大的男人围住了。

    二阶堂大和,六弥凪,八乙女乐,十龙之介。

    和泉三月觉得被这几个高大的人围住的自己显得可怜弱小又无助。

    “我……早就成年了。”他的声音在几个人的身高威压下显得十分无力。

    “哦?”二阶堂大和挑了挑眉:“真的吗,比一织可爱多了,看不出来啊。我以为你跟一织是异卵双胞胎。多大了?”

    “21……”

     “Oh,Why?!三月居然比我大!”六弥凪惊讶的抱头叫着,有些不能接受:“明明这么小巧可爱……”

    八乙女乐看着他摸了摸下巴,说:“有点意外,你看起来比天还小。”

    不远处,九条天听到八乙女乐提到自己,转过头:“是我显得太成熟了,很性感不是吗?”

    “哈?”八乙女乐眉头一皱,不满道:“你还没成年吧,说什么性感。”

    “不能否认没成年的我也很性感,毕竟我们走的就是这种路线。”九条天耸了耸肩毫不违心的说。

    “你明明走的是天使路线,装什么性感。”

    “天使为什么就不能性感了?我的身材很好啊。”

    十龙之介看了眼九条天,又看了眼八乙女乐,绝望的低下了头,无力扶额道:“天……乐……你们别吵了……”

    九条天和八乙女乐同时看向十龙之介,声音意外的默契:“我们只是在争论性感的问题而已,哪里在吵?”

    “哦,龙好像是性感野兽设定。”九条天沉思状对八乙女乐说。

    “其实他是最纯情的。”八乙女乐毫不留情戳穿真相。

    “……”十龙之介委屈望天,每次天和乐发生口角,最后受伤的总是他。

    “呃……”和泉三月呆呆的仰望着十龙之介惆怅的脸,内心震惊:原来trigger在台下是这样的吗?!台上被称为现代天使的九条天,在台下变得毒舌;台上是冷酷美男的八乙女乐,在台下十分耿直;台上以狂野性感闻名的十龙之介,实际上……好像是个纯情的老好人?

    看着和泉三月望着trigger的三个人发呆,二阶堂大和去厨房拿了一瓶啤酒后走过来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笑着说:“怎么,觉得他们反差很大?跟台上看到的不一样?”

    “啊,是的。每一个反差都挺大的,有些惊讶。”

    “哈哈哈,习惯就好,这才是真正的他们……舞台上的,都是经过包装的偶像……我们也是。”二阶堂大和喝了一口啤酒沉声说着最后一句。

    “……”和泉三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话题对他们来说有些沉重。

    包装吗?他倒是觉得idolish6的成员舞台上和舞台下没什么太大的差距。

    “偶像并没有像观众看台上的那样光鲜亮丽。”

    “嘛,不过真正懂他们的粉丝心里都是了解他们的,所以并不会在意这些。”二阶堂大和见和泉三月一直沉默不语,将啤酒递到他面前,晃了晃:“喝吗?”

    和泉三月心情有些沉重,刚想伸手推掉,二阶堂大和就把啤酒收了回去:“自己去厨房拿。”

    “……”刚刚的沉重瞬间一扫而空。

    “三月……”六弥凪在和泉三月身后小声喊他,转过身就看见六弥凪对着他悄悄招手。

    二阶堂大和拉着十龙之介开始喝酒,和泉三月走到六弥凪身边,六弥凪拉着他神秘兮兮的说:“三月你看过可可娜吗?”

    “可可娜?你是说魔法少女可可娜?”

    “对!”和泉三月看见六弥凪的看着他的双眼瞬间变得闪闪发亮,期待的看着他:“你看过吗?喜欢吗?”

    “呃……不好意思没看过啊……”

    “Oh,有些遗憾,but,do not worry!让我把可可娜介绍给你吧!”

    “……”和泉三月木然的盯着他,他一脸伤心:“这是我第一次交到团队以外的朋友,想跟他一起分享我喜欢的事物……”

    “……”和泉三月表情有些动容,六弥凪见有戏便紧接着说:“三月像可可娜一样可爱!一定要来我的房间里一起观看!”

    “……”和泉三月又恢复了木然的表情听着。

    “六弥桑。”和泉一织突然走过来插话:“开饭了。”

    “oh,no!一织,我还没跟你的哥哥聊完!”

    “吃完再继续也是可以的吧?经纪人和前辈们已经在等着了。”

    “ok……”六弥凪举起双手垂头丧气的走了,和泉一织看着和泉三月道:“尼桑,走吧,吃饭了。”

    “噢,好的。”和泉三月应声同和泉一织一起走向餐厅。

    餐桌上,和泉一织看着百和二阶堂大和拉着和泉三月还有逢坂壮五一起灌酒,无奈的摇头;十龙之介已经喝醉,在餐桌上边吃东西边向八乙女乐和九条天耍着酒疯;七濑陆和四叶环疯狂地往嘴里塞饭,听着六弥凪说着前几天发生的趣事,两嘴里塞的鼓鼓囊囊的;大神万理和千两人讨论着现在生活的琐事;小鸟游纺,姊鹭薰和冈崎凛人三位经纪人围在一起吃饭,交流着工作上的事,小鸟游音晴社长坐在一旁微笑的看着一切。

    一切都那么的和谐,仿佛他原本就是这里的一份子。

    夜深,七濑陆和四叶环已经趴在沙发上睡着了;二阶堂大和,和泉三月,逢坂壮五和十龙之介已经躺在地上醉的不省人事;八乙女乐和九条天坐在沙发上扶额看着地上的十龙之介,反省自己为什么会要让他碰酒,又求救般的望着姊鹭薰经纪人;百虽然没有醉到不省人事但也已经开始昏昏欲睡,和千坐在地上,靠在他身上的脑袋时不时就耷拉了下来,大神万里在一旁轻声的笑着,千低头看着百也笑了出来;六弥凪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看起了魔法少女可可娜;三位经纪人和小鸟游社长头痛的看着地上的几个人,想着今晚该怎么度过。

    和泉一织淡定的把七濑陆和四叶环摇醒,哄进了他们自己的房间里睡觉,又和八乙女乐一起把二阶堂大和还有逢坂壮五拖进房间,回到客厅里问道:“十前辈你们打算怎么办?”

    “待会我们把他带回去吧。”八乙女乐抬了抬手说道。

    “不行!”姊鹭薰插着腰吼着:“身为偶像醉成这个样子成何体统!万一被拍到了该怎么办?!我就说跟他们玩到一起总没好事!”

    八乙女乐被吼的耳朵疼,他揉了揉耳朵,看到旁边尴尬笑着的小鸟游纺,皱着眉:“姊鹭,别这么说……”

    “那就让龙睡这吧,我们先回去,明天来接他。”九条天插话:“龙醉成这个样子我们也不方便带他回去。”说完他看向和泉一织和小鸟游纺:“可以吗?把他安排一下。”

    “当,当然可以!这边还有多余的房间,我这就去收拾!”小鸟游纺说完就去询问千和冈崎凛人是否需要留宿,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和姊鹭薰还有冈崎凛人一起去收拾房间。

    “你打算把你哥哥拖进你的房间休息吗?需要帮助吗?”经纪人们走了以后八乙女乐看着地上的和泉三月问道。

    “嗯,没关系的,尼桑很轻很小只,我一个人就能搬得动,谢谢。”

    “天,你看人家弟弟都和想哥哥一起睡,你不去陪你弟弟吗?”八乙女乐转头向九条天打趣。

    “陆已经睡了。”九条天强调。

    “七濑今天一直都在盯着你啊,你一点反应都没,就这么冷冰冰的对弟弟的吗,真无趣。学学人家和泉哥哥吧。”八乙女乐今天也跟和泉三月一起喝了几杯酒,知道和泉三月对和泉一织也是照顾的无微不至,于是开始嫌弃今天九条天对七濑陆的态度。

    “你是他什么人?我对他怎么样需要外人来判定吗?我以前对他有多好他自己心里清楚。”九条天抱着胳膊毫不留情的反驳。

    “这话说的可真伤人。”八乙女乐摆了摆手,不想再说话。

    “两位请停止一下,我并不想看到两位在这里争论什么。”看着九条天还有想说下去的趋势,和泉一织开口阻拦。

    “一织……”这时候,和泉三月躺在地上喊着他。

    “尼桑。”和泉一织听到哥哥喊他的声音跑了过去,在场清醒的三个人同时看向了和泉兄弟那边。

    “尼桑感觉怎么样,难受吗?需不需要喝水?”和泉一织蹲下来小心翼翼的问着,一旁的八乙女乐有些看不下去:“这就是兄控吗?我感觉他和七濑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大概就是哥哥的态度了。”

    九条天白了八乙女乐一眼没说话,千低头看了眼睡着的百,低声对八乙女乐说:“声音小点,momo睡着了。”

    “……”八乙女乐扭过头不再看那位现在只顾着自己怀中搭档的前辈。

    “一织……你,怪我吗?”那边的和泉三月醉的有些厉害,试图爬起来,但因为醉酒还是一下子趴进了和泉一织的怀里。

    九条天的目光突然一凝,皱了皱眉把头扭到了一边,坐在地上抱着百的千也垂下眼。

    “……尼桑你醉了,在说什么胡话,我先把你送进屋里休息吧。”和泉一织抱着和泉三月的手紧了紧,准备站起来将他扶进屋。

    “一织……”和泉三月扒着他的衣服不肯动,埋进他的胸口闷着,声音有些哽咽:“你……会怪我吗,是我太自私了,对不起。”

    “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只问了你的意见……我知道,你的话即使不愿意,也会去尝试一下……”

    “我不知道你现在幸福不幸福,也不敢去问,是我让你现在边念书边踏入娱乐圈去经历这些事情,我……真不是个合格的哥哥……”和泉三月抓着他胸前的衣服,仰起与年龄不符的因醉酒和激动涨得通红的脸,眼眶又红又湿润,眼泪顺着颤抖的脸颊不停地滑落,看得和泉一织心里一震。

    在和泉一织心里,自家哥哥一直都是元气的存在,活泼开朗,很少流露出这种脆弱的情感,即使经常哭,也是为了不在弟弟面前丢脸,通常都会自己一个人躲起来哭,这些他都知道。

    像今天一样在他面前大哭恐怕是头一次,因为喝醉了。

    俗话说酒后吐真言,他的傻哥哥估计自从把他带入了娱乐圈让他成为偶像后,就一直这么自责吧,而他居然一点都没有察觉,让他的哥哥不安了一年多。

    一开始他只是以为哥哥是因为无法成为偶像而难过消沉而已。

    没想到只是因为在意自己的感受。

    自己幸福吗?毋庸置疑。

    已经没有比他更幸福的人了吧,高中时期就已经是当红偶像,虽然很累,但是学业和事业都十分成功,不仅如此,他还有关系很好的队友、前辈和亲密的家人。

    自己的哥哥为什么会觉得自己不幸福?只是单单的因为细腻的心思让自己陷入了误区吧。

    和泉一织想了半天都没有答案,只是任着和泉三月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抹在他的衣服上。

    旁边的九条天静静地看着这一幕,旁边的八乙女乐低头捣了捣他小声说道:“天,是不是想你弟弟了?”

    九条天再次白了八乙女乐一眼,扭头就走。

    自责什么的,多傻的问题,他没那么多时间去纠结难受,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没什么好后悔的。他是这样,和泉三月也是。

    更何况他认为,和泉三月并没有错,因为现在的和泉一织,作为偶像是非常敬业合格的,他本人也打心底喜爱着这个职业,剩下的只是和泉三月一个人的心态问题,让他们俩兄弟自己解决吧。

    八乙女乐莫名其妙的看着九条天离开的背影,然后跟了上去:“喂,我说,你怎么回事……”八乙女乐的声音渐渐远去,和泉一织的耳边只剩和泉三月抽泣的声音。

    他叹了口气,把自家哥哥抱了起来,顿了一下。

    好轻。

    知道哥哥身材娇小比较瘦,真正抱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比自己想象的还要轻。

    然而他的哥哥实际上是个很有男子气概的大丈夫,以前非常的健康,并没有这么轻,应该是从四处奔波甄选开始,一直到现在都没怎么好好休息过吧。

    和泉一织关上灯出房间的时候,小鸟游纺已经收拾好房间回到了客厅,千把百摇醒带着他进了房间,八乙女乐和九条天头痛的看着十龙之介,最后把他拖到了沙发上,姊鹭薰同八乙女乐,九条天和冈崎凛人离开之前还在说着希望龙之介千万不要从沙发上摔下来摔倒脸之类的话,冈崎凛人拿着胃药一脸微笑着安慰。

    “经纪人,他们都已经安排好了吗?”和泉一织叫住小鸟游纺问道。

    “嗯,都已经安排好了。”小鸟游纺看了眼还在沙发上的十龙之介,把空调的气温调高了些,防止他睡一晚上感冒。

    “一织你的哥哥安排好地方了吗?”

    “嗯,在我房间里休息,我有折叠床。”

    “哦哦,那好的,我先回去了。”

    “这么晚了经纪人一个人回去不安全,我送你回去吧。”和泉一织随手拿上手机和钥匙穿上鞋就出了门。

    “诶诶?好的!谢谢!麻烦了!”小鸟游纺匆匆穿上鞋跟着和泉一织出了门。

    和泉一织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当他从玄关进来路过客厅时,正好撞见了醒来正捂着脑袋倒水的和泉三月。

    “尼桑?你醒了?有感觉不舒服吗?”

    “啊……我还好,刚刚喝的不是特别多。一织,不好意思刚刚喝醉了给你带来了麻烦。”和泉三月脸上还残留着哭过的痕迹,他喝了口一次性杯子里的水,又从吧台上准确的拿起了和泉一织的水杯倒了一杯水递给了他。

    “谢谢尼桑……没关系的,尼桑就算喝醉了照顾起来也不是很麻烦。”

    如果你能把衣服换一下再说这句话或许我就信了,和泉三月面无表情的盯着弟弟胸口上的水渍想。

    刚醒的时候第一个碰见的是re:vale的千,千跟他说了他醉酒后的种种行径,让他本来就醉酒的脑袋更痛了。

    “呃,一织。”和泉三月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脑子有些混沌,身体比脑袋反应更快些,喊出来后并不知道该说什么,有些话,他也没胆量就这么问出口。

    “嗯?”

    “呃……那个……嗯……你最近,还好吗?过得怎么样?”支支吾吾了一会,和泉三月终于说出了一段完整的话。

    “我很好,学业没有耽误,工作方面进行的十分顺利,不用担心。”

    “啊……那你觉得,从你当偶像开始,你的生活幸福吗?”

    “为什么不幸福?”和泉一织反问:“我现在,学业事业都很顺利,难道不是很好很令人羡慕的一件事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和泉三月语气突然有些急躁:“我是说你一开始是不是不喜欢当偶像?然后被我拉过去甄选,然后不情愿的来到了这里,然后……如果不是……”他的话戛然而止,声音像被突然掐掉一般安静了下来,抬起手捂住了有些痛的头。许久以后,才缓缓出声:“对不起一织,刚刚我有些激动了。”

    和泉一织摇了摇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轻松道:“尼桑你终于肯说出来了。”

    “你一直都陷入了一个误区,总觉得我是不愿意当偶像,因为这个才让你一直都觉得我在怪你,实际上我一直都喜欢着这份工作,不仅从来没想过怪你,反而一直都很想感谢尼桑,谢谢你能让我接触到这些,让我认识这么多优秀的朋友,让我成为了现在的和泉一织。”

    “如果不是尼桑,我还只会在学校里读书。现在虽然每天都过的匆忙,但还很充裕,很开心,很快乐。”

    “这才是我想要的人生。”

    “你的梦想,就由我来帮你实现。”

    “我一定会打造出一个顶尖的偶像团体。”

    由和泉一织平静的说出这种令人热血沸腾的话着实有些违和,但是和泉三月听着却是视线再次渐渐变得模糊起来。

    “一织。”他的笑着,眼中的泪水几乎溢了出来,伸出胳膊勾住和泉一织的脖子,像小时候一样,揉着弟弟的头发。

    “你是令我骄傲的弟弟,我也……想成为能让你骄傲的哥哥啊……”和泉三月说到最后声音已经开始颤抖,他红着眼,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可是眼泪完全不受控制,一滴一滴从眼眶里不断的涌出。

    然后他一边笑一边哭,最后已经分不清自己是在笑还是在哭。

    真是丢人啊,这是他最后在意识还清醒的时候唯一的想法。

    和泉三月只觉得身旁的一切都明朗温暖起来,幸福的感觉让他忘记了一织对他说了什么,也忘记了自己说过哪些丢人的话,仿佛之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他只是继续微笑支持着他的弟弟并过着属于他自己的生活。

                                                                               END

                                                                          感谢看完

咸鱼想说的话:

终于码完了文

感谢各位能够看完这篇枯燥的文。

第一次参加企划文,第二次写爱娜娜的文。

非常喜欢三哥,也带入了感情去写,希望能够触动到大家让大家喜欢。

文笔依旧不太好,内容有些枯燥无味,没什么起伏,写文习惯也不太好,还有些词穷【读书太少,挨打】,后期的思路在写的时候已经有些乱了,卡过很多次,也改了无数次,最后一次整改多亏两位美丽同担帮助,改掉了许多错误和不妥的地方,非常感谢!【鞠躬/】

本来想以描写三哥的内心戏多一些,可总感觉还是不够细腻,也无法体现出三哥的内心强大和纠结与不甘的感情,自己对于人物的理解也还不够充分,对此也感到深深地抱歉。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的不嫌弃,以后还会更加努力orz

Ps.写完这篇文后,我就从三妈进化成和泉兄弟妈了_(•̀ω•́ 」∠)_

评论(5)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